既见君子

【不许柯】下一次心动 ①

你是我周而复始的下一次心动

是我亲手写在宇宙里 诗的任一行

时光川流不息 而你总会轮回成每一个佳期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挺累的,我有点困了,你呢?希思罗机场人真多,还好是从T3转到T2,不用跑太远的路”,一身黑衣的短发女孩一边扣安全带,一边对身旁的同伴说。

  “可这趟不用停留一天啊,再3个多小时就到啦,比起疲惫,好像兴奋感更强。正好在零点到来之前降落,很浪漫吧”,回答的长发女孩穿着爽利的蓝色牛仔裙,头歪向她,一边放低了音量,“但是你有没有发现,坐我们前面第一排的,有点像许光汉和柯佳嬿哎。”

  “是吗?那两个演员?刚顾着放行李,没仔细看。”

  “对啊,气场不像一般人,而且很登对,举止也挺亲密的,我不太好意思一直盯着,但觉得就是……”

  离得近,再轻的议论声也飘进了前座人耳里。正十指紧扣的两只手中,更纤细白皙的缩了缩,像是想抽走。

  另一个人反应很快地捉回了她,摘下墨镜,对后面两位女孩诚恳地说,“晚上好,我是许光汉,谢谢能认出我,这次是私人行程,还请多多包涵,不要发在网络社群平台,拜托了哦!”

  “不会不会!希望没有打扰到,我很喜欢你们的!没想到在伦敦转机还能有这种奇遇”,长发女孩有点兴奋。

  “你们是去冰岛旅行吗?”许光汉问了一句。

  两个女孩对视了一眼,笑着小声说,“其实我们算是去度蜜月的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另一张动人的脸才转来望着她们,是柯佳嬿,表情真挚,“喔,这真的超棒的,祝你们开心幸福!”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I   “我的身体是你的泥土”

  

  8月底的冰岛,还是一个午夜日落的异世界。不断靠向地面,走近的不是黑暗,而是仍然温暖的光。

  佳嬿看着舷窗外越来越清晰的、这块年轻大陆的独特样貌,像是即将踏入虚拟的电影场景。

  终于来了,不是工作,不是综艺,是和他一起,从生活径直向外远逃的单独旅行。

  下飞机时两位女孩和他们道别,准备直接从凯夫拉维克机场赶去首都。“那我们是先去租车吗?”佳嬿问光汉。

  “时间太晚了,直接打车去我定的蓝湖酒店吧,也在雷克雅内斯半岛,只要20分钟车程,我们好好休息,泡个温泉再到雷克雅未克。”

  坐上车,光汉抱住佳嬿的肩,摩挲着她的手臂,“应该是要加点衣服再出来的,我都担心你冻感冒,半夜温度直接降下来了。”

  “我不冷,就,突然想问个问题,你知道夏天吃什么能不被蚊子咬吗?”

  “不知道。但来冰岛或许是一种选择?听说这里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蚊子的国家,可能都不需要吃那个什么东西。”

  “是布丁啦。”

  “……你是真的很冷欸……”他宠溺的笑了,“我也问一个问题,你知道最爽的事情是什么吗?不是冷笑话,也不止在夏天哦。”

  “是什么啊?”

  “就是终于和心中最美丽、最幽默、最有气质、最有才华的女神在一起,还能到一直想要去的地方旅行,简直是人生最大的荣幸。”

  “……这招不管用了哦,今天花言巧语也是没有特殊待遇的,你知道我的体力跟你不能比……”她趴在他肩膀打了个哈欠。

  他下一句话没说出口。这不是花言巧语,一直都是肺腑之言。只是扶着她的头,让她靠得更舒服些。

  

  推开酒店房门,一眼就能看到阳台外的私人小蓝湖,一方奶蓝色的泉水,滢渥在黑色熔岩之间。这个季节,岩石上覆盖的苔藓还是深绿色的,再往外是棕白相间的山体。

  光汉放好东西,从身后圈住她,“刚刚在车上你都快睡着了,是不是去洗澡。”她仰头贴了贴他的脸,“你先洗吧,我想躺一会,再休息一下”,边说边牵他的手,直接往床上倒了下去。

  抱着躺了一小会,光汉无奈的笑着爬起,给佳嬿拿了一个枕头垫着,把她压着的蓝色绒毯掀起一半在她身上盖好,开始打开行李箱。

  浴室的灯亮了,像蓝色世界里一点明黄的油彩,随即水声也响起来了,是世外流淌的背景音,格外催眠。

  她安静的微闭着眼睛,并没有睡着,却突然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既视感。这个春天到夏天,好像发生了太多事情,又好像什么都没真的发生,就已经走到了这里。

  有过灵魂相通的爱就再也不能被普通的生活所满足。还是想要纯粹,想要不计较谁付出得多一些,想要无所谓输赢都在一起。不管走到哪里,都和你一程一程走下去,如果考虑结果,也许就无法拥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佳嬿,佳嬿”,听到光汉在唤她,其实他是怕她着凉。“我快好了,想顺便刮一下胡子,帮我找一下剃须刀吧,在蓝色行李箱的隔层里。”

  她慢慢起身到行李旁边,蹲下拉开箱子隔层拉链,手伸进去摸索,只有一个硬质的小盒子,她握在掌心,向浴室方向说,“没找到剃须刀哦。”

  “那里面有什么?你拿过来我看下。”

  她一边走,一边打开盒子,是一只戒指。非常高等级的大块黑欧泊,最简洁的环形镶嵌,宝石的底色像夜,但又完全看不到黑,只有丰富的蓝绿变彩在灯光映照下不停闪烁。

  抬头就对上了光汉微笑的脸,头发还没完全擦干,左右竖直往下滴着水珠。他从盒子里拿出戒指,戴进她左手中指,大小刚好。在她手背上扎实地吻了一下,确实有点小胡茬,让她的心痒痒的。

  “现在冰岛的黑夜还是只有短短几小时,等极光需要一些运气。但我想让你不管怎样,都先看到极光的颜色,所以提前准备了这个戒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外面是原始的风景,他们并没有拉上窗帘,太阳很快就重新升起了。

  从唇齿交缠到鱼水之欢,没有太多花样,撑起时长的全是爱恋。那种感觉像雪地的纯白,两个人用全身的能量行走其中,不仅不会腻,而且上瘾。亲密和快乐是不一样的意义,但最亲密的快乐,会让人沉溺。

  感觉到佳嬿有动静,光汉迷糊中以为她想起来,下意识把她往怀里搂住,问“你要去哪?”

  她调整了一下姿势,摸摸他的脸,“我哪里也不去。你不是有点认床吗,怎么这么快就要睡着了。”

  他小小声说,“抱着我,只要有你在我就不认床。其实原来,我们很少一起睡到天亮,这次,居然是在这个不会天黑的地方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